猫小六

这个世界腐败,疯狂,没人性,你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巍然:此生,唯不负尔

1.


 “沈巍,西方E神那里要给伴侣过生日,希望东方的神帮忙修缮一下圣天使桥。”


“你知道当时为了解决幽冥的事情,还是E神从中斡旋和西方的合作,这次这个忙我不能不帮啊。”


沈巍眼皮都没抬一下,盯着面前扩大的地图标记着什么,“为什么要找东方的神帮忙?”


“哎,你也知道E神的伴侣是丘比特,丘比特在西方神域可不是一般的受欢迎啊,那边,几乎所有的天使,都认识他,E神也是想给小天使一个惊喜。”


“你也知道,他们夫夫好不容易修成正果,E神还不得宠着啊?”


沈巍终于抬了抬眼皮,“你自己去。”


“我也想去啊,小巍啊,你也知道,身为山圣,我去外域神界是不能动神力的,没有神力去过去能干嘛?而你不一样啊,幽冥界本来就已经达成了与各方的合作,况且即便你不动神力,以你的天资搞定圣天使桥也不是问题。”


沈巍又不说话了,自己不想浪费时间在别人的事情上。


“小巍,要不然这样,明天国内有专门为圣天使桥项目设计师举办的酒会,听说是从国外刚回来,这次回国只是为了探亲,也发了请柬过来,你先帮我顶一下?”


“明天我是真不行,约了面面去处理一个案子。”看着沈巍的脸色,赵云澜终于拿出了杀手锏,“当然,你如果放心面面自己去的话,我也不介意。”


赵云澜看着沈巍终于点了头,忍不住安慰了一句:“小巍啊,你找了这么多年,说不定人是在国外呢?总得去试试,是不是?”

 

 




“沈教授真是年轻有为啊。”


“没想到,沈教授居然会是特别调查处的顾问,真是失敬!”


沈巍端着一杯红酒听着身边人恭维的话,就那么举着酒杯,也不喝,眼神淡淡的带着疏离,有眼色的人也只是过来打声招呼就走开,架不住还是有一些人总感觉文文静静的沈教授会比较好说话,想从他这里套出一些神秘的特教处的事情。然后听到门口发生一阵骚动,所有围着自己的人跟自己打声招呼就全都消失不见奔向了门口的方向,应该是正主到了。


沈巍松了一口气,放下了酒杯,收起笑容,眉毛轻轻的皱着,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了下来。

 


井然本来是不想来这个酒会的,如果不是母亲坚持留在国内,这次的圣天使桥项目又会花费很长时间,他必须在项目启动前回国看望下母亲,但即便这样,他也只安排了3天时间。

在离开的前一天,也就是昨天他却接到了意大利方面的电话,说是龙城会安排一位特别人员以特别顾问的身份协助他参加本次圣天使桥的修复,据说是在罗马建筑学院进修过建筑设计专业的龙城大学的教授。

然后,龙城大学就安排了这次的酒会。


井然还是穿着墨绿色标准的职业三件套,半长的头发散开下来,礼貌的回应着周围的各种赞美和恭维,他环顾一周,没发现传说中的大学教授,却看见一位老熟人。


“井先生,真是好久不见了。”穆云平端着酒杯走了过来。


“井先生还是一点都没变。”穆云平看着井然就这么留下来原地的人跟自己走过来,笑着说到。


“谢谢了。”井然喝了一口红酒,轻轻皱了下眉,就把酒杯放在了走过的侍者的托盘里,换了一杯香槟轻轻啄了一下,轻皱的眉头放松开来。


“2年前没有能够跟井先生合作,不知以后还会不会有机会?”


“穆先生,我两年前就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了,帮助爱与家完成最后一项公寓设计,已经是我能为贵公司做的最后的事情了,”井然又轻饮了一口手中的酒,淡淡的说道:“而且,我以后的工作重心还会是在意大利那边。”


“如果是因为小邵总,我感到很抱歉。”


“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井然还是淡淡的说道,欣赏着手中琥珀色的液体,又想起那个披着长发的漂亮女人,心里再无波澜,应该是在两年前跟他们一起做公寓设计的时候自己就已经放下了,或许,是自己喜欢的原本就不是女孩的样子。


“我明天一早的飞机,就先回去了。”喝完手中的液体,井然终是忍受不了继续在这里浪费时间,跟穆云平打了声招呼就往酒店外走去,然后在酒店门口被人撞了个满怀。

 

“不好意思,你没事吧?”沈巍匆匆的拉开了自己的身影,看到对方干净笔挺的西装内的领带被自己撞得扭到了一边,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领带主人的表情。


“没事。”井然皱起了眉头,忍不住拉了一下被撞偏的领带,然后就看见对面男人的眼,闪过震惊惊喜和久别重逢的,喜悦?


“哎,沈教授,哎,井先生也在?”龙城大学校长见酒会里不见最重要的两个人,看见沈巍的身影,匆匆的追了出来。

“正好,你们都在,井先生,这位是...”


“免贵姓沈,沈巍。”


“井然,”井然伸出手,看着对面男人的神色,好像刚才看见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心里有点怀疑,“我们可是在哪里见过?”


沈巍笑了笑,并没有答话,而是对着追出来的校长说道:“井先生明天的飞机,我先送他回去。”然后对着井然点了点头,“走吧。”


“好,好,好,你们年轻人多交流一下。”能够让沈巍见到井然,并主动送井然回去,自己的任务应该是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吧?想到这里,校长嘴角露出狡猾的笑容,掏出手机开始给赵云澜发短信邀功。

 

“去酒店还是家里?”酒店侍者帮忙拦了一辆商务车,沈巍就这样陪着井然一起坐在了后排。


井然报完酒店地址,歪着头看了一眼沈巍,发现沈巍正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忍不住又扯了下领带,歪掉的领带让自己控制不住想要扯掉,但旁边坐着的人又让自己不得不保持得体的衣着。


“我帮你。”沈巍神色淡定的伸出双手,却见井然下意识的向后躲了一下,忍不住嘴角轻轻上扬:“井先生如果相信我的话,我可以帮你。”再次伸出了双手,帮着面前的男人整理着被自己撞歪的领带,他现在很感谢校长的追逐,如果不是他,自己也不会急忙的逃避然后撞上面前的,小狐狸。


他,终于找到他的小狐狸了。


井然当然是相信沈巍的,从沈巍的一身不亚于自己的标准三件套和精致的袖扣和领带夹就能看出来,虽然颜色死板一些,但整体风格还是很得体的,得体的让人有一种疏离感。

所以当他自然的伸出双手为自己整理的时候,自己下意识的向后躲了一下,总感觉这个男人身上应该泛着的是那种生人勿近的气息,而不是,现在这样,温柔的替自己打着领带,但奇怪的是,总觉得沈巍又应该是这样的。


“沈先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又忍不住问出了声,沈巍已经帮忙整理好的领带,最后的手却停留在自己领口上的领针上。


井然感觉自己的耳尖已经红了,心脏不受控制的砰砰直跳,“这...”


“很漂亮。”


井然还不知要怎么开口,只感觉这个时候自己应该说点什么打破尴尬,就听见对面一声赞美声,“很适合你,打好了。”


“嗯,谢谢。”

井然转过头,用手摸了摸领带,又摸了摸刚才沈巍碰过的领针,就感觉手里的温度一下子变得烫手,烫的自己急忙放下了手,后背和额头不自觉地开始冒汗,他清了清嗓子,转过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沈巍还是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刚要开口,又听见对面传来,

“或许是见过,或许是没有,”

他忍不住身体前倾想听沈巍接下来的话,却见沈巍已经转过来头,眼神温柔的看着自己:

“井然总是让我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然后那双帮自己寄过领带的右手又抬起来,抚平了自己领针处的褶皱。还没等自己跟上心脏的律动和对方的步伐,又听见对面的人轻声的问了句:“井然是明天几点的飞机?”


“早上九点。”

大脑已经脱口而出,井然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沈巍已经2次直接叫了自己的名字,对于初次见面就直称名字的人自己应该感到反感才对,却对沈巍,心里有一丝淡淡的甜蜜,却又好像,他不应该这么叫自己。


“然然,已经到了。”然后看见沈巍直接把头凑到了自己的耳边,低沉性感的声音就这么传来,“我明天来接你。”然后,帮井然解开了安全带。


“谢,谢谢,”

井然心里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在听见耳边的那声然然时,觉得他就应该那么叫自己才对,潜意识了松了一口气,理智又把自己拉回了现实。


井然红了脸,打开车门,抻了抻因为坐车压出的衣服上的褶皱,对沈巍点了点头,径直走进了酒店。


沈巍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井然,优雅的走进酒店,眼神好像透过了时光看见了万年前的小狐狸,也是这样的傲娇,优雅。




插播E神和小天使系列:

You are the man of my dreams 

Skam3我真的想安利给全世界!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